Flink 官方文档解读-导读

该文章,写给想看开源项目,不知道怎么看,或者不会看的朋友

访问Flink官方地址:https://flink.apache.org/ ,可以通过Apache官方 www.apache.org 点击Project或者直接搜索“Flink”

我的一个阅读习惯,从Documentation开始,然后找到最新的一个Release版本,当前是1.7

访问页面,我们会看到上面的页面,其中,一些知识点,都被加上了超链接,后续我们单独介绍,先来看看这一页说了什么内容。

一上来,先说了一些文档的编辑时间。说了一下Flink是一个分布式流处理和批处理的开源平台,Flink核心是一个流式处理引擎,他提供了数据分发,通信,在分布式计算数据流上进行数据容错,在留引擎上构建了批处理,包含本地迭代支持,内存管理,编程优化。

第一步,介绍一些概念,数据流编程模型分布式运行环境,它会帮助你理解其他章节,包括安装和编程,所以强烈建议你读一下。

初识

编程指南,你需要阅读我们的手册,包括基本API概念和去学习一下,DataStreaming APIDataSet API,如何去写一个流式程序。

部署

在你准备发布一个产品时,请先阅读产品清单

其他资源

一些讲座可以关注flink官方网站,或者看 YouTube

培训教材

博客data Artisans官方博客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